close

2014-11-30 17.19.49  Hello! Clermont-FD的聖誕市集!
久違了! 雖然逛完以後覺得聖誕市集滿像台灣的創意市集的,因為都有很多的飾品跟手工藝品。不過也總算喝到香料紅酒 vin chaud了! 剛開始喝的時候,因為還很熱,有酒氣,喝的時候其實有酒氣往上衝的感覺,不過還滿好喝的。感謝一起逛聖誕市集的學妹,不然我應該不會吃Aligot吧! 我對糊狀的食物有恐懼感...吃起來的味道,像是不黏牙、吃起來不麻煩的鹹味麻糬,搭配很鹹的香腸還有啤酒剛剛好! 賣Aligot的老闆人很好,當我們要拍照時,還拿出大湯匙擺動作,真是人美又可愛!

今天收到在尼姆認識的人的來信,好開心! 第一次在法國小旅行中搭訕認識新朋友,一個很酷的女孩兒。這樣子算是成功吧! 人生的小確幸,就要是這種!

有時候上課會很無奈,因為老師在問中國的情況的時候,有時候會望向我這邊...可我就是個在台灣長大的台灣人啊! 有其他中國人在班上啊! 我不回答,或者我硬回答,都不好...只好利用下課時間去找老師談談。當我說: 我來自台灣,不是中國。老師回答: 我知道,你來自台灣,是台灣人,中國和台灣之間有不同之處。我說: 有時候你在問中國情況的時候,望向我,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好。像是剛剛報告的時候,講到中國的時候,指了我的方向。 老師說: 因為我在問中國,而你是台灣人,所以你覺得不妥嗎? 我說: 對。 老師說: 剛剛的報告只是因為你們的報告有提到中國,你們整組報告都代表中國的專家,那個指,是不經意的動作。我以後會注意把目光多分散些。 
有些事情,果然,就直接講開吧! 上課的時候,看在老師的習慣是否要改改呢? XD

最近在弄一個彙整台灣、其他國家新聞的粉絲頁 -彙整新聞,看世界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…/%E5%BD%99%E6%95%…/620622788060386
還在思考、修改這個粉絲頁的路線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私訊成為彙整新聞的一員、按讚。

 

我的FB粉絲頁-歐拉拉日誌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oucou-Je-suis-ici/1480257365552066?ref=aymt_homepage_panel

 

arrow
arrow

    鐵灰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