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2  

 

Week2 團體報告-->克萊蒙費朗小旅行-->社團-->巴黎週末
 
這星期應該只能說是下星期上課的暖身吧!
這星期我們這群交換學生被分散和不同國家的學生組成小組,一起準備關於自介和克萊蒙哪裡好玩的報告。 
其實滿喜歡這樣的小組的! 
可以觀察到不同人不同國家的特質,
像是德國人真的很以自己的國家為榮,
他們很再乎準時,不斷出現在不同組的報告。
不過,我每次都是最早到約定地點的那個人,
這一點真該拿出來在報告的時候說說嘴的。
很多組說到法國人不說英文,
突然想到英文很流利的法國郵差和幫忙我的當地居民,
還有在家樂福裡想用英文問我什麼東西在哪但是最後放棄的太太,不過,她聽到我法文滿開心的,即使我幫不上她。
或許,他們就像台灣人一樣,對自己的英文沒自信又少講,所以才不說吧!
我們也花了些時間在克萊蒙遛達,
因為下雨沒有去到米其林博物館裡頭,
卻也解開為什麼他們下雨天不太撐傘的原因,
因為他們覺得這只是水而已,
哈哈!這雨水在台灣可是會禿頭耶!
然後,我真的很開心他們記起我的中文名字 :)
 
意外在聊天的時候和外國學生聊到酒,
他們真的頗愛酒精飲品!
但是,我明明就是...年紀最大的那一個...
但是,我就是不太愛...
不過,下課的時後,還是跑到家樂福買了一瓶白酒,
很便宜,折台幣不到160元,又不難喝,難道這就是法國酒的魅力嗎?!
加了點在燉飯和炒雞肉裡,真的好香! 
好想炒蛤蜊喔!
不過,一星期過後,我也還沒喝完那白酒吧!
外國學生的社團似乎真的不盛行,
社團數量有點少,
不過,還是有找到想參加的運動社團,
希望有機會學滑雪囉!
 
這星期還試了一罐乳液,有些貴,
但是還是當地的保養品最適合當地氣候,
擦起來不油膩但又滋潤,隔天聞自己的身體還淡淡的香氣在。
不過,還是想找到便宜又好用的法國產品。
 
兩個星期過去了,
還沒有體會到思鄉的感覺,因為網路,
發訊息和別人聊聊天,
一切好像都沒變。
 
這個周末是歐洲文化遺產日,
即便2天再短,也要跑去巴黎看看他們的總統府囉!
 
 
我們的粉絲頁- Coucou Je suis ici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oucou-Je-suis-ici/1480257365552066?ref=bookmarks
 
小收穫:
1. 面對外國人自介就別用英文名字了,他們想記還是記的住的。 :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讀書 克萊蒙費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灰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