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y alone   

Week1 法文密集課程+銀行開戶+辦法國手機+買菜刀(上)

雖然,一個女生單槍匹馬的去異地念書,感覺起來好像有些危險,

其實也有它的好處,因為人們總認為女孩子比較無害,也比較能放鬆對話,甚至幫忙你。

雖然,偌大的校園裡只有一個台灣人,感覺起來有點孤單,

其實,也是不錯啦! 畢竟就你最特別,有特別的地方就容易讓人記起來,不是嗎?

而且想講中文的時候,還是有內地同學可以說話。

 

在出國以前,在心底就做好沒有人知道台灣、申請一些事務的時候沒有台灣可以選這類的心理準備,

只是沒有想到在辦理銀行開戶、開學自介等事項時,完全沒有用到出國前的心理準備!!

甚至連一起上課的一些德國學生知道台灣,因為我們的產業,因為有認識的同學在台灣交換,而且很喜歡台北。

自介時,跟大家說台灣和大陸不同時,法文老師甚至一起強調,

雖然他其實分不清楚我們之間的差別....

 

法文班裡又分為美國學生和德國學生兩大群,其實待在這裡,很像法文、英文聽力測驗一起來,

可惜德文藝不精,不然就可以試著聽他們的德文對話了>"<

在這樣的環境裡,我最大的收穫是只要你願意,用爛爛的英文聊天,

他們未必會在意,其實只要聽得懂就好,不論他是美國人,還是德國人,

如果他因為你的語言不好,而不尊重你,那也不用有太多接觸了,

不尊重就是不尊重,無關語言能力。

下課一起和美國學生一起走路去麵包店買點心,看他們認真站在櫥窗前考慮要吃什麼,

聽一些人有些小抱怨德國學生一直講德文聽不懂,

然後,主動加入德國學生團體,跟他們聊天,這舉動還滿可愛的。

在這裡意外看到德國人俏皮的一面,上課偷訂去巴黎的火車票,

有些可愛,對他們印象依然很好!

 

小收穫:

1. 這裡,下雨時,撐傘、穿雨衣的人不多

2. 法國人真的很愛抽菸....

 

Our facebook page- Coucou Je suis ici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oucou-Je-suis-ici/1480257365552066

arrow
arrow

    鐵灰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