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lermont-fd

 

Day 01-02 台中 --> 桃園機場 --> 香港 --> 巴黎 --> 客來蒙費朗

從台中出發到桃園機場,

從別人的口中聽見媽媽的捨不得,

客運司機的加油打氣與佩服,

意外地在桃園機場幫忙一位大陸阿姨解決atm的煩惱,

不過這位阿姨也太大膽了吧! 

直接轉過頭問正在排隊的我。

在香港轉機時看到香港的新聞,

竟然也是台灣的噁心油新聞,

因為他們一些廠商也有一些商品用了那些油....

也看了很多的國際新聞,真好!

 

班機抵達巴黎機場,

向法國航空公司買了飛往的客來蒙費朗的機票,

服務人員還熱心的教我如何在網頁上買額外的行李額度(因為這樣會比較便宜),

就這樣省了30歐元,他們甚至擔心我會不會弄錯去的城市,

聽見我說客來蒙費朗是位於法國中部時,露出開心和放心的神情,

真的很謝謝他們!!

 

在飛往客來蒙費朗的飛機上,

看著窗外的景色,意外地看到很多的農田,

法國真的好大啊!

 

飛機降落在克萊蒙的機場,

一降落我就呆了,因為火車站是那種沒有站務人員的那一種,

不過靠著火車站附近的小孩和主動幫忙我的女士,

我還是低達了住宿附近的火車站,

就這樣帶著很多人的幫助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關: 前往到住宿地,

即使已經用google的街景地圖看過路線,

依然住的地方附近迷路了!

哀...和在街景地圖迷路的地方是同一個地方,

只能說感謝再感謝那些幫助我找到住宿地方的居民們!!!

 

因為機場的wifi,讓我可以一直和家裡的人保持聯絡,

還有一路上的幫助,

讓我真的覺得我 離愛不遠,即使我飛的在遠,我都在你的曠野,

希望我也是那一個讓人在旅途中感到離愛不遠的人 :)

 

今日小收穫:

1. 巴黎機場好大,機場人員英文講得好好! 結果在機場沒講到幾句法文。

2. 法國的火車票價真的不輸國內飛機的價格。

3. 法國人比聽到的友善很多! 嗯! 我愛克萊蒙費朗,這個交通樞紐小城市。

    其實,只要你願意講,即使你的法文再爛,他們都願意幫你。

 

Facebook page: Coucou  Je suis ici

Flikr: 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ironblue/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鐵灰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